(有雷,閱讀請小心)

這應該算是我第二次看金城武主演的電影
也許是之前看太多他演的國片(像是逃學系列、大頭兵系列)
所以明明是日本人的他在電影中大講日文是一件天經地義的事
但我總感覺有點卡卡、怪怪的(笑)

如果是了解柯南的人
那對怪人二十面相和明智小五郎一定都有耳聞(毛利小五郎的名字就是從這來滴)
因為本片是改編的外傳
所以結局跟原著的設定是不一樣的
不然明智小五郎就是怪人二十面相
自己犯案又自己當偵探的那有什麼好看(超不合邏輯的)

故事是設定在19世紀的一個虛構城市-帝都
這是一個從未發生過二次世界大戰的地方
貧富之間的階級地位壁壘分明 上流社會與窮苦人家是無法連姻往來的
這樣的懸殊差距 造就了怪人二十面相打著劫富濟貧的名號在城市中橫行

有一天馬戲團團員遠藤平吉(金城武飾)接受一位神秘人士的委託
他請平吉潛入財團千金羽柴葉子(松隆子飾)和名偵探明智小五郎(仲村徹飾)的訂婚儀式中當狗仔
但平吉完全沒料到這正是怪人二十面相設下的圈套
被誤認為是怪人二十面相本尊的平吉為了洗刷冤屈
決定運用自己矯健的身手與在馬戲團學到的偽裝術
誓死抓到怪人二十面相以證明自己的清白…

平吉在做特訓時的這段還滿好笑的
密笈上說 要從地圖上找一條最近的直線 不管碰到什麼阻礙都要一直往前走
就算前面有大樓、高塔、階梯全部都要爬上去
所以就可以看到平吉爬屋頂、在高台上跳來跳去(應該不小心會遇到蜘蛛人吧(笑))

還有仲村徹的形象一直讓我覺得是冷酷、嚴肅的
不過這次在電影中有一些比較輕鬆活潑的演出
雖然那是因為平吉偽裝成小五郎 仲村徹是以平吉的立場演出
但小小的搞笑一下也讓我耳目一新呢

松隆子很適合演傻妹呢(像Hero裡面的雨宮一樣(笑))
他在電影裡有兩場開直昇機的戲 讓我聯想到柯南裡面鈴木次郎吉出場的樣子
因為飾演千金小姐 所以松隆子在戲裡的服裝都很講究
不過有幕是葉子穿著婚紗被真的怪人二十面相追趕時
他跟著平吉飛來飛去 跑來跑去的
結果最後衣服竟然沒髒也沒破 這就有點誇張了(這麼耐磨的衣服我也要一件(笑))

我一直很懷疑真的有易容術這種東西嗎
抓著臉一撕掉就恢復成原來的面貎
怪盜小子的絕招就是如此 可以變男變女變老變年輕
或者江湖上的易容術不是這樣 只是被各作者們誇大了
不然臉和聲音要變是很容易 但體格就變不來了吧(除非你真的有法術(笑))



最後一幕本鄉奏多那抹神秘的微笑
是代表有續集的意思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