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台鐵這次改點是依據什麼來改的啊(怒)
為什麼早上通勤的人那麼多 車卻那麼少
我之前都坐7:55分的 到台北大概8:30左右
現在變成要提早坐7:40分的車 因為如果不坐這班
下班車是8:07的 上班會來不及…

我是9:00上班 坐之前7:55那班到公司我就嫌太早了(到公司才8:40)
現在又提前 害的我不到8:30就到公司了(老闆可能以為我很愛公司吧(笑))
真是一整個無力啊…

我今天回來時 坐6:20幾分的區間快
沒想到 到七堵時已經7:0幾分了
開了快一個鐘頭 是在搞什麼鬼啊(它中間一些小站還沒停耶)
再次無力啊…

在回來的電車上也發生了一件很無力的事
是一個很「ㄌㄨˊ」的小姐和車長的對話:

ㄌㄨˊ小姐:我要補票。
車長:你要從哪裡補到哪裡?
ㄌㄨˊ小姐:台北到基隆。(他手上有車票)
車長:這台車是到蘇澳的喔,我只能幫你補到八堵。
ㄌㄨˊ小姐:為什麼不能補到基隆,我上次也是這樣補就可以。
車長:因為這台車是到蘇澳的,我的補票機裡面的資料是蘇澳的,所以只能幫你補到八堵。
ㄌㄨˊ小姐:上次就可以…(他一直很堅持這點)
車長:你現在補到八堵,到基隆還要再補一段「八堵-基隆」,你就直接到基隆再補就好了嘛。
ㄌㄨˊ小姐:那不是會加成?
車長:不會啦!你手上有票,不會多收錢。更何況你直接到基隆再補會比較便宜。
ㄌㄨˊ小姐:那我補到八堵,出站以後再買票進來會不會比較便宜?
車長:不會比較便宜啦!你就到基隆再補就好了啦!
ㄌㄨˊ小姐:到基隆是要去哪裡補票?是在車站裡面還是外面?
車長:就在出口的地方啊!會有補票處。
ㄌㄨˊ小姐:我不能補到八堵,出站以後再買票進來嗎?(真是鬼打牆…怎麼又回來這個問題)
車長:…

後來車長還算票價差給這位「ㄌㄨˊ小姐」看
證明這樣補兩次票真的比去基隆補票還貴 他才打消了要補票的念頭

我實在是太佩服這位車長了 怎麼有耐心的說
真是要給他掌聲鼓勵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