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紅布條整個破壤畫面(笑)

7月31是老爸的生日
本來我們是要去「三隻小豬」吃飯的(熱炒店 有機會再補介紹)
沒想到它整家店爆滿 外面還有兩組共22人在後補
重點是我們到店時已經晚上八點了耶
可謂是盛況空前啊(笑)

後來餓著肚子在台北繞了大半圈(因為大部份的餐廳都要打烊了)
才在老弟的指引下來到「掌櫃」用餐

雖然外觀看起來古色古香
但其實它的大門是自動的說
店裡的桌椅都是木製的 是有電視裡客棧的感覺(笑)
它們也有賣調酒 所以櫃台後方有一整排的酒



店裡的擺設還算可以 只是我不喜歡太暗的店
真的有種衝動想叫老闆把燈開亮一點(笑)
而且它們竟然是用免洗筷耶 整個就很不搭
免洗筷只適合出現在夜市或路邊攤吧
用在餐廳整個很扣分耶(至少我認為)



掌櫃的菜單因為有中日對照 所以很厚一本 還以為品項很多說(笑)


蔥油拌飯 $25

老弟強烈推薦我們吃看看的蔥油拌飯
油亮亮的色澤 看起來還不錯
吃起來很香沒錯 但可惜飯本身有點黏 扣了點小分數


鹽酥蝦 $300

海鮮當中我最愛的就是蝦子啦
它們的鹽酥蝦不錯 色香味俱全
雖燃蝦子的殼炸的很脆 老媽都直接連殼吃
但我如果沒把殼剝乾淨就吃 總覺得怪怪的耶(笑)


蒼蠅頭 $220

我很討厭吃韭菜 所以一開始我對蒼蠅頭還滿畏懼的 
嚐過後 沒想到它韭菜味還好 在可接受的範圍內(笑)
而且它還非常的下飯 打破我對這道菜的迷思
討厭韭菜的人可以從這道菜入門


椒麻雞

這真的是後勁很強的一道菜啊(笑)
剛開始吃時只覺得有點辣而己
沒想到過一會舌頭就開始麻 再來整個口腔除了辣就什麼都感覺不到啦(笑)
不過都還在可承受的範圍內(對平常不太吃辣的我而言)

今天也真的很巧 連點三道菜都偏辣
還好有點高麗菜 不然老妹就只能吃白飯配開水了(笑)


檸檬雪沙酒 $180

掌櫃賣的調酒種類還滿多的 
基於嚐鮮的心態 所以我也點一杯來喝看看
喝起來其實就像檸檬冰沙一樣 酸酸的帶一點苦味
不過我覺得那應該是檸檬皮的苦味 不是酒的苦味
是不錯喝啦 但有點小貴說(笑)


今天的壽星和他老婆

這次算是難得的經驗啦
為了吃一頓飯耗時二、三個小時才找到餐廳
也算是給壽星一個surpris

老爸 生日快樂啊


                               雖然晚了點(笑)




掌櫃酒菜茶館
台北市濟南路二段69號
2397-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