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了一年十個月 我又再度踏上日本的土地
雖然黃小兔對於我第二次出國還是選擇日本這點 感到非常受不了
日本就是那麼吸引人嘛 不然你咬我啊(笑)
等著吧 我下次的目標可是北海道

這次跟上次不同的是
我們採取自助旅行的方式走遍了大阪京都神戶
出發前上網看很多資料 我還去書店買了旅遊書

  關於旅遊書這點 要給大家一個建議
  請注意你買的旅遊書的「出版日期」
  這次的行程我們差一點就被旅遊書擺了一道……
  我們原本計劃遊玩的順序是奈良京都神戶
  出發當天在機場因為無聊順手拿起旅遊書來看時
  發現書上說風見雞館萌黃之館的休館日為每周三(那不就是我們預計要去的那天)
  於是我們就把奈良神戶的行程對調
  等到我們第二天到達這兩館時 才發現它的休館日是每周二
  那不好家在它休館日不是每周一
  不然就要重演另一票人要去嵐山坐小火車卻碰到公休的慘案…

  後來翻到版權頁 才發現這本書是2006年出版的 它已經是第十幾刷了
  所以不要太相信旅遊書啊 自己要隨時update啊


我們這次坐的飛機是日本航空
因為是日系的飛機 所以它機上的電影都沒有中文字幕
害我都沒得看 超討厭的
而且空姐七早八早就把午餐端上來了(大夥吃完 + 收完才十一點多而已耶)
我因為暈機加上剛吃完早餐 一點胃口都沒有啊
空姐把餐盤收走時 真是充滿罪惡感……(我幾乎什麼都沒吃~)

晃晃晃 二個半小時後抵達日本關西機場
原本預計到飯店check in後 有一點時間可到天王寺公園走走
沒想到入關浪費了許多時間
現在入境日本要蓋手印(其實說「蓋手印」並不是真的沾印泥蓋在紙上 而是把姆指壓在機器上感應)
蓋完手印還要再照一張像 所以每個人入關的時間都要拖個幾分鐘
等我們一行人辦好入關手續時
我們的行李己經被海關人員從行李轉盤拿下來排排站了(笑)

這次我們在日本六天 共買了二種不同的交通券



一張是スルッと surutto(¥5000)
 優點:一卡搭遍關西的電車、地鐵和公車
 缺點:不能坐JR
 乘車期限:有分二日券和三日券(我們買的是三日券)



一張是JR PASS(¥5000)
 優點:我想不出來它的優點是什麼耶…(笑)
 缺點:1.只能坐JR,其他的交通工具都不能搭
    2.我們要去的地方都離JR車站有點距離 所以要一直走路
    3.大部份的JR車站都沒有手扶梯,除了搭電梯,不然就要扛行李爬樓梯
    4.通行證無法進驗票機,所以都要走特定出口,麻煩ね
 乘車期限:開卡後三天內
(看到這 聰明的你應該知道要選哪種比較好吧!)



日本的電車也有分普通、特級、急行等等(就像我們這邊的自強、莒光…)
要搭的時候要注意 不然會浪費很多時間
我們從機場坐電車去飯店時就搭到「普通」列車
因為每站都停 所以坐了好久好久才到天王寺
到飯店時 整個都累癱了…(天王寺公園 只好Bye Bye了)

我們這五天下榻的飯店叫做「super hotel」
距離天王寺站約10分鐘的路程
它在日本是一家連鎖飯店



嘿 你沒看錯 它是上下鋪哦(很炫ね)
這樣不但可以簡省空間還可讓各自都睡的很好



不過它浴室就真的很小 只能擠一個人在裡面
如果在浴缸裡泡澡壓迫感一定很大吧!
雖然空間小了點 但價錢還算中等(五天¥15970) 可以推薦給大家
網址:http://www.superhotel.co.jp/

休息片刻 大夥就到車站附近吃晚飯



這家店在日本也是連鎖店



我點的是親子丼(¥490) 份量剛好又好吃
比起上次到東京時第一餐吃的泡麵好多了(笑)

吃飽後我們就往今天的第一站移動(雖然天已經黑了)
我們從天王寺站地下鐵御堂筋梅田
出車站後步行約20分到達新梅田city天空大樓



它是由東塔、西塔兩棟大數組成的天空大樓
先搭電梯到35樓 再搭140公尺長的手扶梯到展望台(門票¥700)
展望台有一項特別的規定 就是不能撐傘
(但明明就是開放的空間 也不知道為什麼…)



眼前一片燈火通明的景色 真是超美的啦!!
它地上還鋪有吸光石(是叫吸光石嗎 我也不知)
石頭在白天吸滿了太陽光 所以晚上會閃閃發光 就像走在銀河裡ㄋ

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 所以只能到一個點去逛逛(日本的店都好早就關了)
只好期待明天的旅程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