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很喜歡冬天的。
可是我超討厭 
基 隆 的 冬 天。
雨真的下得又綿又密,
我想…
大概下了有一個月之久了吧!
整個人都要發黴了。

撐著雨傘冒著大雨抵達車站,
坐在充滿濕氣又帶著霉味的車廂,
然後一路ㄎㄡ到台北,
出了車站後,

哇哦~~
台北艷陽高照耶!

微濕的頭髮
濕答答的褲管
尚在滴水的雨具

那種感覺
真是 妙。

又或者 

下班時間一到,
在萬里無雲的台北街頭,
可憐的基隆人,
卻要開始陸續著裝,
雨衣、鞋套、口罩、手套
缺一不可。

不然
回到家就好比掉到河裡一樣,
全身溼透…

我想這是大多數基隆人心中的怨吧!

雨下的多 也就算了。

我們的雨水品質卻很差,
其酸鹼度竟然跟蕃茄汁差不多耶!
而且我們喝的水也名列全台倒數第一。

雖然
除了冬天多雨這塊我不太喜歡,
但我真的很愛基隆的。

不知道要等到那天
我們才不用再被老天如此「厚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