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月決定 二月交涉 一直到三月的奔走
終於在今年的四月 我們有了自己的家
在經過一陣敲敲打打 修修補補後 現在總算是能住人了(笑)

新家隔局很簡單 二房一廳一衛外加兩個小陽台
因為在最邊間 所以二個房間都有窗戶(也是我很尬意的地方)
但因為長期沒人居住(至少三個月以上) 所以整間房子髒到不行(苦笑)

我一直都很喜歡鄉村風的室內風格
再加上我跟黃小兔都不喜歡整間房子全都是白色調
於是就決定要大膽的配色 讓房子能繽紛活潑點

 

原本的主臥房被前屋主規劃為小孩房
所以牆壁本來是粉紅色 上頭還貼了很多夜光小貼紙(好在貼紙還滿好撕的)
在參考了相關書籍後 我選了照片中的綠色當作臥房的主色
因為是自已老爸要來當油漆工 為了方便作業 所以就只選單一種顏色
不然用遮蔽膠帶來作色彩變化 感覺還滿好玩的說 但實在是太搞剛了呀(笑)

換了顏色後 我覺得視覺看起來變亮不少(電燈明明就開一樣亮)
而且多看綠色對眼睛很好唷 我的房間重生了 整個煥然一新呀(撒花)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個酷愛黃色的人
所以我家怎麼可能沒有用黃色來點綴
於是我選了家裡的一個轉角來進行大改造(笑)
這一大片黃牆除了區分客餐廳的活動區域外
也讓整個家熱鬧活潑了起來(笑)



為了不讓黃色看久會太刺眼
所以廚房和二間臥室的門 我用了互補色--紫色來調和
門框的部分故意留白 這樣的黃白紫搭配 我超喜歡的(大心)

在刷油漆的過程中 也發生了很多小插曲
基隆的房子都有個通病 那就是潮濕(嘆氣)
天花板也因為這樣 每次油漆刷好隔天就又翹起來
搞到最後天花板變得坑坑疤疤 也不知道重覆漆了多少次(攤手)
好在最後困難一一克服 終於完成我心中想要的樣子
也因為這樣 我才了解原來刷油漆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

寫到這裡 我原本以為刷油漆是最耗時的工作
沒想到歹誌嘸是像憨人想的剛款
後面還有更艱難的挑戰在考驗我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