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最近這二個月我去看了很多部電影說
可是一直提不起勁來寫網誌…(好啦 我承認是懶字作怪)
但沒做個記錄 心裡總覺的有東西擱著
於是就趁今天來做個小小筆記唄(握拳)

「悪人」

會去看這部片完完全全是因為深津繪理啊
我事先根本就不知道劇情在講什麼(笑)

妻夫木和深津之前在日劇「愛情慢舞」裡就合作過
所以這次看「悪人」特別有fu
雖然倆人年齡有差距 但螢幕組合可一點都沒有違和感(笑)

劇情是講述一個女保險業務員被殺害
其生前在交友網站認識的一名網友涉有重嫌…
整體故事架構是沒啥曲折離奇
深津繪理為了戲也撩落去
幾場床戲讓人看了臉紅心跳
但說實在的 我真的看的霧剎剎(笑)

為什麼祐一要殺人
為什麼光代要跟一個才見幾次面的人跑路
為什麼最後祐一又想掐死光代
真的是有一堆問號在腦中盤旋…(笑)

妻夫木聰在戲裡飾演陰鬱少年(但偏又要染個金髮)
內心戲詮釋的不錯 但我還是愛咻咻咻的陽光妻夫木(笑)
深津繪理雖是女主角 但他一直到開演二十多分後才現身 也讓我等太久了吧(笑)
不知道是不是角色設定的關係 少了精緻的妝髮 深津整個人看起來好老氣
再加上他臉也太花了吧(害我一度以為是螢幕髒了)
姐姐 你著實是有嚇到我呀(笑)

「告白」

初聽這個片名 還以為是什麼純愛電影(笑)
看了簡介後 我馬上就跑去買了原著回來讀
因為它可是打敗了東野圭吾拿下了2009年本屋大賞第1名耶(哇)

劇情是講述松隆子飾演的中學老師在校園游泳池內發現自己的女兒意外溺斃
經過一番查證 嫌疑人是自己班上的兩位學生
在結業式當天 他說出了驚人的告白…

拍攝手法很有新意 與原著差別不大
我很喜歡最後慢動作倒轉爆炸那一幕
雖然唯美(?)但其背後代表的復仇意念真的讓人感到不寒而憟

學生B的那段告白我覺得頗有趣的 非常有喜感
木村佳乃飾演的媽媽 是個寵小孩寵上天的怪獸家長
他在戲裡的每句台詞 真的都讓人很火大呀(笑)
不過溺愛小孩的媽媽最後衝擊性的結局 也讓人感到不勝唏噓…

「インシテミル~7日間のデス・ゲーム」

這部電影中文翻作「算計:七日死亡遊戲」
雖然戲裡有很多A咖演員 也是我很愛的推理戲
但我覺得它比「惡人」更莫名奇妙啊(笑)

一群人為了高薪參加一場「七日心理實驗」的遊戲
遊戲規則很簡單 一旦事件發生
所有參賽者必需要猜出誰是兇手
無法決定時 可經由投票表決兇手是誰
因為兇手和被害者都能得到高額獎金
所以也就是說 任何人都可能為了錢殺人…
以上是劇情

看了這麼多推理戲後
我歸納出以下三個要件
要件一 一定要有一件不合乎常理的事件或賞金甚至是寶藏做誘因
要件二 相關人士一定要進入一個封閉無法對外聯絡的場所
要件三 第一個被害人一定是前一刻大放厥辭或是行事詭異的那個人

沒錯「算計」就符合了以上三要件(笑)
戲裡有幾幕殺人的手法還滿直接表達的
是沒有到恐佈的地步 但看了還是會覺得不舒服(笑)

雖然本戲是在探討人性與信任關係
但整部戲看完後 真的很想說句「然後咧…」
不過阿部力在戲裡 戲份意外的多(至少在他死前都是主要發言人)
雖然他是F4裡的美作 可是好像一直沒紅起來過耶(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