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長灘島 我發現有個特別的地方
那就是島上沒有一般大眾所知的連鎖商店
它甚至連7-11或Family Mart都沒有
不過在1號碼頭到是有一間starbucks(笑)

在最後一篇遊記裡 我想要來介紹幾間部落客推薦的商店
我們也是按圖索驥的一一光顧這些特色商店



首先是非買不可的7D芒果乾
愛吃這款芒果乾的人一定都知道
在台灣的7-11一包要價70多元
但位於Talipapa的這家店(門牌號碼是63號)
大包(200g)只賣95披索 小包(100g)也只賣50披索
不買真的對不起自己啦(笑)



再來是這家Catch BORACAY
它位於1號碼頭
必買的是手工香皂(一個50披索)



在長灘島除了芒果乾外 每天一杯芒果冰沙也是一定要做的事(笑)
這間Fruit Shakes位於3號碼頭要往Dmall的路上
它的芒果冰沙味道偏酸 一杯才50披索
雖然不貴 但好不好喝有時要看是那個店員當班
像我們連續兩天點的芒果冰沙味道就不太一樣(笑)



這家位於Dmall裡面的餐廳 其主打是比臉還大的漢堡
但我是覺得東西做大只是噱頭 好不好吃見仁見智
大家還是點正常size的來吃就好了(笑)



再來要介紹的是Shakey's和它樓上的白屋按摩
這家Shakey's是賣pizza的
它們的pizza是正統義式的薄脆口感
有很多種口味可選擇

位於Shakey's樓上的白屋按摩 收費還算合理(全身按摩350披索)
它可以選擇要油推還是不要 要上油就要脫衣服 是會有毛巾小遮一下
但因為它沒有隔間 男男女女都在同一區域 所以比較沒有隱私

我們是三人一起去 跟店家議價後 一人是300披索
在經歷過泰國和長灘島的馬殺雞洗禮後
我始終覺得台灣的馬殺雞收費實在是太昂貴(笑)



火舞表演在夜晚的長灘島也是隨處可見
表演者距離觀眾都很近 很有臨場感呀(笑)



在長灘島必買的另外一樣東西就是手工編織包
這些編織包不貴 像我照片中這兩個才500披索
編織包的款式超多 個個都很有特色 很適合買來送人

還有右下角的海灘鞋吊飾 也很適合買來當作伴手禮
不過這種小東西最好是貨比三家 才不會買貴
像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淚)
前一天我在Dmall的攤子買6個100披索
隔一天在飯店後面的巷子卻發現有人在賣8個100披索
真是一整個捶心肝呀(笑)

  1136232655.jpg    

最後介紹的是長灘島最常見的交通工具
這種車叫做tricycle 可以坐3~5人
網路上是說可以跟司機議價
但導遊是叫我們不管跑多遠 一趟就是20披索
到底要付多少車資 就自行斟酌吧

五天的長灘島之行就這樣結束了
都已經回來一個多月了 但我還是很想念那裡的天空和海
〔上次從泰國回來都沒這種感覺(笑)〕
沒去過的人 強力推薦長灘島 不去可惜啦(笑)





附註
在飛機上「示範如何穿救生衣」都是播放影片給乘客看
我只有在電視上看過空姐親身示範如何穿救生衣
沒想到馬尼拉航空有空姐示範秀耶 而且他離我好近(笑)




有一種好奇妙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