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本戲 我只有一個感想
「日本不是少子化國家嗎
 哪來這麼多產婦要接生(笑)」

日劇原名「ギネ」是婦產科的業界用語
一般都認為婦產科應該是醫院裡最詳和的一層
因為那裡是迎接生命的地方 少了一些醫院給人的壓迫感
但如果婦和產拆開來看 其實所感受到的氣氛也是截然不同
就像戲裡有一幕 當產科有健康嬰兒哇哇出生時
同時在隔壁婦科病房罹患卵巢癌的老太太也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生與死之間竟是如此的接近 讓人更能感到生命的可貴


柊奈智(藤原紀香 飾)

雖然紀香出道很久了 但除了大奧外 他演的其他戲我都沒看過耶(笑)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角色的關係 他永遠都擺著一張臉 演技略顯生硬呀…

藤原紀香這次飾演的柊奈智是一個醫術優秀但不擅交際的人
對於急診病患的執著 與近藤醫生相比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柊奈智獨斷獨行的個性 加上不把團隊合作當一回事
讓產科主任君島一個頭兩個大 反正就是一個惹人厭的角色
看久了 真的很想從他的頭巴下去呀(笑)


玉木聰(上地雄輔 飾)

上地雄輔飾演的玉木聰是個新進醫生
因為家裡是開醫院的 所以順理成章的也選擇醫生這條路
玉木聰非常歹命的被分到柊奈智當他的指導醫生(笑)
面對一個沉默寡言又我行我素的指導者
玉木聰一開始也吃了不少悶虧呀…
經過慢慢磨合 玉木聰終於找到自己的方向

上地雄輔真的一臉都沒有醫生的fu啊(笑)
他在戲裡被柊奈智當作空氣
還被檜口醫生要了精子做研究
(重點是精子還因為壓力太大變的不健康)
真是一整個犧牲很大呀(笑)

不過戲裡就他一個年輕的男醫生
所以玉木聰這個角色還滿突出的
讓上地雄輔多少能抓住一些女性觀眾的目光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囉(笑)

看了ギネ後 我發現不管是哪一國的戲
當媽媽遇到大人小孩只能保一個時 百分之百一定選擇救小孩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灑狗血才這樣演 還是母愛真的很偉大

寧願拼上自己性命也要留住肚子裡旳小孩
我並不覺得因這樣而出生的小孩會有多幸福
該淘汰的就不要強留 造物者自有祂的道理
或許我還沒當媽媽 所以沒辦法了解那種心情

生死有命 富貴在天
看多了以外科和急診室為題材的觀眾
這齣由婦產科為主軸的日劇 或許會帶給你不同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