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624488.jpg  

我們這次到香港所帶的工具書是

  「香港HONGKONG好吃、好玩,真好買」
  2010年口碑修訂新增版 朱雀文化出版

這三天所吃的食物也大多是按圖索驥
後來想想 原來我們是如此好控制(笑)

黃色那碗是香港獨創的甜品---楊枝甘露
雖然叫楊枝 但它跟楊桃汁可一點關係都沒有(笑)
裡面的成份是芒果丁、柚子肉、西米露和椰奶
芒果很濃郁沒錯 但裡面有我討厭的椰奶
所以它實在是不討我歡心(笑)

翠華餐廳在香港可是非常普及 到處都嘛看的到
它的奶茶可是遠近馳名 曾經榮獲香港十大奶茶選拔
只是不知道為啥 在香港冷飲一般都會比熱飲貴個2塊錢
至於它的魚蛋 我就覺得普普了 而且湯頭超鹹的說

蛇王芬位於中環半山區電梯附近
故名思議它是蛇羹專門店 有各式各樣的蛇類食物可選擇
不過放心啦 它也是有賣一些比較「正常」的食物(笑)
蛇王芬的料理大多偏向於滋補養生 所以選用的食材較高級
相對的價錢也比較高 像照片裡那小小一碗蛇羹就要港幣70元說(驚)

1211624489.jpg  

源自澳門的義順牛奶公司在香港已有五家分店
它的招牌就是雙皮燉奶 燉奶吃起來有點像奶酪(不知道作法一不一樣)
喜歡奶製品的人應該會很愛這道甜點

在香港必喝的冷飲非凍檸茶不可(點頭)
可先用長湯匙擠壓出檸檬汁 再混合著碎冰一起喝
那爽口的感覺 真是讓我好想念呀(笑)

三明治在香港叫做三文治
對於吃慣美X美的我們來說 它們的三文治真的很陽春
港幣13元的三文治竟然長這個樣 我超想翻桌的呀(笑)


這個價錢我在台灣都可以吃到總匯三明治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