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本劇風評很差 收視率奇慘
但我對龜梨有愛 所以我還是看了(笑)

世界級的葡萄酒評論大師神崎豐多香因病逝世
他留下的遺言中指定他的兒子神崎雫和養子遠峰一青對決
誰可以從他留下的描述中 解開他取名為「使徒」的6種葡萄酒
誰就可以得到豐多香留下的20億遺產

原本在漫畫裡是要尋找十二使徒
但因為日劇的集數有限 所以改成六使徒
這應該也是讓漫畫迷不爽的地方吧

其實豐多香是個極任性的人
有老婆 情人 還有紅粉知己
死後還留下遺書把兒子們耍的團團轉
(其實遠峰一青是神崎雫同父異母的哥哥)
難怪一開始神崎雫恨死了神崎豐多香
但在經過尋找使徒的過程中
雫和一青 慢慢了解他們的父親 進而珍惜彼此和周遭愛他們的人


神崎雫(龜梨和也 飾)

真的 龜梨的演技沒那麼差(一切都是不實的謠言(笑))

因為豐多香的關係 雫很抗拒葡萄酒
所以剛開始雫對於遺產攻防戰一點興趣都沒有
這時的雫比較有防禦心 所以是走顧人怨路線 看起來就會很煩人
但等到雫剛始認真找尋使徒酒時 整個演技就大躍進啦
所以想看的人 一定要撐過前兩集(笑)


紫野原雅(仲里依紗 飾)

紫野原雅雖然跟漫畫裡的角色形象差很多
可是我很喜歡他 活潑女+天然呆 一整個很陽光呀
但仲里依紗也太膨皮了 站在龜梨旁邊看起來很大一隻說(笑)


遠峰一青(田邊誠一 飾)

我覺得這齣戲如果真要挑一個害群之馬 田邊誠一應該是當仁不讓(笑)
遠峰一青被他演的太神經質 尤其是每次喝完葡萄酒後
那喔喔叫的呻吟 雖然他是想表達葡萄酒有多好喝
但聽到後 真的很想從他的頭巴下去(笑)

然而在後半時 一青不心小摔下樓重傷昏迷
竟然能在清醒後 馬上就恢復元氣趕到會場
而且原本快瞎的眼睛 也不知不覺就好了

反正就是一個不討喜的角色啦(笑)


西園寺真紀(內田有紀 飾)

我只能說 西園寺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花瓶(笑)
搞不清楚這個角色的定位是什麼
(對啦 還有一青的妹妹莎拉也是個花瓶)
雖然西園寺是個強勢的人 但英雄無用武之地 淪為一個大配角

因為劇情走向是偏在雫這邊 所以當兩組人馬在找尋使徒酒時
在雫這條線著墨就會比較多 一青的畫面就比較散 都是片段片段的跳躍
而且大部份的場景都是在一青的家裡 不像雫和小雅的多變性

所以就算內田有紀非常用心的演出一個滿懷心機的人
但缺了表演的舞台 也達不到畫龍點睛之意

因為我沒看過原著漫畫 所以我也不知道戲劇跟漫畫的差異性
但整體來說 日劇的架構略顯不足 是有很多破綻
而且神之雫是在講述葡萄酒的故事
對平常沒在研究葡萄酒的人 可能對那些酒莊名或產地沒啥感覺
當然就更需要強而有力的劇情來襯托


所以本劇被批評也不是沒道理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