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去看了一直很想看的「聽說」
想去看的原因第一是題材很新穎
再來就是演員我還滿喜歡的
他們三人演的偶像劇我剛好都各看過一部耶
陳妍希(小朋)→ 這裡發現愛(潘能賢)
陳意涵(秧秧)→ 痞子英雄(陳琳)
彭于晏(天闊)→ 愛情白皮書(瞿守治)
電影雖然大半都沒對白(因為都在比手語)
但還是能牢牢抓住觀眾的心啊
不錯 不錯 它沒讓我失望(笑)

其實這部電影除了傳達聽障人士說不出口的內心世界外
也稍微帶到了現今最熱門的環保議題
戲裡用了水鳥和樹木來代表秧秧和天闊

「水鳥有一天也可能會絕種,快把眼前這棵樹搬回家養吧!」


小朋是聽障游泳選手 秧秧是小朋的妹妹
秧秧為了讓小朋能專心的練習
於是一肩擔下家中生計 到街上當街頭藝人賺錢


想讓我舞動 請付錢

其實陳意涵這個灰姑娘的造型還滿好看的
但他臉塗上灰色的油彩 所以更顯得他眼睛超大的
特寫畫面看起來是有點恐怖啦(笑)

剛開始我以為秧秧跟小朋都是聽障人士
結果沒想到秧秧其實是正常人
難怪小朋因為火災嗆傷送醫時
趕來看他的秧秧會說「如果我在家就好了」

他跟天闊彼此之間一直比手語
是因為秧秧以為天闊聽不見 天闊以為跟小朋比手語的秧秧也是聾人的關係
但是有一幕秧秧在過馬路差點被車撞時 天闊明明就有大喊「小心」
真相大白時 秧秧卻說是因為沒聽過天闊說話所以才誤會(這算是一個bug嗎(笑))

陳妍希飾演的小朋是游泳選手 戲裡難免不了有游泳的戲
要學手語又要學游泳 陳妍希算是最辛苦的演員了(笑)

小朋和秧秧姐妹情深的親情戲也是電影裡很重要的一條線
睡著了的小朋對鄰居拼命的敲門和按電鈴一點反應也沒有
於是小朋因為嗆傷被送進了醫院
這一件意外也影響了他取得聽障奧運選手的資格

然而發生火災的當下 秧秧跟天闊在一起吃飯
所以秧秧覺得很自責 又因一些誤會 他決定斷了跟天闊的連絡

小朋氣秧秧為什麼要把生活的重心全放在自己身上
沒有生活的目標也沒有夢想 每天拼命賺錢只為了要讓自己能安心練習
他現在不能參加聽奧了 難過的不是拿不到金牌 而是沒辦法為了秧秧拿到金牌

姊妹吵架這段真的很感人耶(應該說是"比"架才對(笑))
雖然整段都沒有對白 但透過倆姊妹的眼神、表情和手勢
再加上劇情鋪陳所營造出的氛圍 是真的很催淚唷

對啦
戲裡除了主線外 還有一條線也很值得一看 那就是天闊一家人的互動囉
飾演天闊爸媽的羅北安和林美秀超爆笑的啦
尤其是天闊媽林美秀 他真的是全身上下都是戲啊
只要一個眼神 一個動作 一句不經易的台詞
都會讓人笑到不行耶(姆指)


說不出口的內心世界應該要如何傳達夢想和愛
言語的鴻溝真的有那麼難以跨越嗎
想知道答案的人 一定要去看這部充滿親情和愛情的電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