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被廣告誤導了啊
我還以為整齣戲 是要從基層慢慢演到主角當上首相
結果沒想到朝倉他第三集就當上首相了耶
速度之快 是有嚇到我啦(笑)

在「空から降る一億の星」中 深津繪理和木村拓哉就已經合作過了
所以這次再看涼和優子同台飆戲 特別有fu啊
我也是因為這齣戲才愛上深津繪理的 真是人漂亮 演技又讚啦


朝倉啟太(木村拓哉 飾)

朝倉啟太原本是在長野的一個小學教書
因為身為議員的父親和大哥不幸在空難中喪生
身為次子的他只好代替父親出來競選議員
雖然朝倉非常討厭政治 但迫於無奈只好答應
因為朝倉如果不答應 政友黨只好推朝倉的媽媽出來競選以延續朝倉家的政治生命

「Change」裡的朝倉和「華麗一族」裡的鐵平 從個性上來看可說是非常相像
倆人都是說真話 做自己的人 就算會被判出局還是要奮力一搏
朝倉在最後為了要抵制神林 宣佈解散眾議院
如此的大刀闊斧解決國會亂相 神林也不由得欽佩朝倉的膽識

不過朝倉最後的演說那段也演太久了
雖然是一鏡到底不能NG的重要橋段
但真的演太久 就算是國會王子我也看到想轉台了(笑)


美山理香(深津繪理 飾)

朝倉的爸爸發生空難後 是美山去勸進朝倉出來競選議員
他剛開始對朝倉的評價是
「他是個連小孩都瞧不起呆頭呆腦的男人
 不過就只有長相不錯 
 對政治沒興趣的女人一定會投給他」

原本對朝倉我行我素的個性搞的頭很大的他
在知道神林派他去當朝倉秘書的陰謀後
意無反顧的決定站在朝倉團隊幫助朝倉對抗神林

朝倉和美山的關係有點像HERO裡的久利伸和雨宮
凡事一板一眼 任何事都要照規矩的女人
搭上一個想什麼做什麼不按牌理出牌的男人
火花就這樣一觸即發啦

雖然美山是個女強人 凡事都要照規矩和程序
但經過三人小組不斷洗腦後 他也慢慢被同化了(笑)
戲中的美山 小光 韮澤和朝倉的「四人相聲」也是另一個賣點
四個人你一言我一句的答腔接話 真是搭配的天衣無縫


韮澤勝利(阿部寬 飾)

選舉就要由選舉專家來發號施令 韮澤的戰積是200戰199勝
唯一輸掉的選戰只有最初的一次 也就是自己的選戰(聽起來也滿諷刺的)
30個人要爭取29個席次 他偏偏就是落選的那一個 原因在於幫他助選的人太少
所以他對有黨總部和後援會支持的朝倉不好好努力選舉感到很生氣

在議員選舉快結束前爆發了二十年前朝倉誠的收賄疑雲
朝倉在街頭面對大眾時 說出了他不排除父親有收賄的嫌疑 他願意代替父親致歉
雖然大家都有接受敗選的心理準備 但沒想到最後竟來個逆轉勝
韮澤也對朝倉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以致後來也加入朝倉團隊來輔佐朝倉

阿部寬可說是冷面笑匠 雖然長的一臉兇樣
但搞笑起來可自然的很 一點都不像演出來的
而且他在劇中有好幾幕洗完澡打赤膊的畫面 算是賣肉賣的最兇的人(羞)

尤其第五集 說是爆笑劇根本不違過(笑)
因為韮澤終年都在外幫人打選戰 所以跟家人的感情搞的非常惡劣
他一聽到女兒要來找他 整個人就混身不對勁 坐也不是 站也不是
大家都以為他女兒應該是個小孩子
沒想到他女兒是來拜託韮澤幫忙說情 好讓媽媽能答應他和男友的婚事(笑)

其實這集的重點是要演朝倉總理如何應付不滿協議結果的美國代表
不過中間串插的一些枝枝節節 讓人把焦點都轉移了說(笑)
可說是十集中最無厘頭的一集吧(不過也真的很搞笑)


宮本光(加藤羅莎 飾)

小光原本只是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
整天無所事事也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 因為親戚的介紹 所以小光加入了競選團隊
看著朝倉一路慢慢爬上來 激發出他想要認真做一件事的意念
所以他也留在朝倉團隊裡 跟著大家協助總理處理事政

其實小光跟朝倉一樣都是個政治門外漢 倆個人互相學習一起成長
小光也是很好的潤滑劑 當朝倉和美山意見不合時 小光總能適時的打破僵局
雖然我對於請一個什麼都不懂的人來當總理的幕僚這點來說感到不合理
但畢竟是演戲嘛 不然小光演完前兩集就可以領便當休息啦(笑)

看完「Change」和「オー!マイがール!!」後  加藤的本性就真的是傻妹一個啊
我突然覺得他演技超讚的 「女帝」裡的彩香跟上述兩齣戲的角色 真是天壤之別呀(笑)


神林正一(寺尾聰 飾)

神林算是最有心機的一個人 
因為政友黨現任總理的民調低到不行 風評也不好
於是神林勸退了現任總理改推舉朝倉競選總理位置
想藉由國會王子的形象好扳回低迷的支持率
他表面上是在幫助朝倉踏上總理之位 其實暗中是想藉由朝倉先把總理的位子暖好
好等待適當時機拉朝倉下台 自己再狹著高支持率坐上總理寶座

他只想要朝倉當一個傀儡就好 但當傀儡開始有了自己的思想 他就要想辦法鬥垮他
所以他一直不斷耍小人步數 杯葛朝倉提出的預算案 拉倒支持朝倉的派系
雖然搞到最後他的計謀沒有成功 但神林還是不由得甘敗下風承認失敗

寺尾聰我應該是沒看過他演的戲
但不虧薑是老的辣 他把神林那種「夭鬼假勢利」的態度演的恰如其分
連我看完都氣的牙癢癢的說(笑)

因為日本政治制度和我們不一樣
所以有些橋段或官銜可能與我們認知不同
再加上這是偶像劇 難免有些地方可能與現實有出入
但雖然如此 都不損這齣戲的精采度

權利之上的勾心鬥角是必然的
但只要堅持自己的理想
終會有成功的一天 就從現在開始來Chang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