オー!マイガール!!
其實也就是oh!my girl!!
緯來翻譯成「A咖童星在我家」
是在說一個男人 一個女人 一個小孩和一隻狗的故事(笑)

山下耕太郎是一個貧窮的手機小說家
有一天 一個鬼靈精怪的天才童星櫻井杏奉媽媽之命突然搬來和耕太郎同住
櫻井杏的媽媽大空比奈子和山下耕太郎各自是父母再婚帶來的小孩
雖然戶籍上是姊弟 但實際上並無血緣關係

又因不能讓影迷知道人氣女星大空比奈子有個女兒
所以山下耕太郎只好免為其難的收留這個小麻煩…


山下耕太郎(速水茂虎道 飾)

我完全中了奈特的毒啦
現在只要一看到速水 腦筋就會自動地把他轉換成奈特耶(笑)

耕太郎的父母死時 比奈子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有回來奔喪
再加上比奈子是一個我行我素的人 所以耕太郎心中對比奈子有很深的怨懟
面對要跟小杏同住 他有千百個不願意
但看著小杏小小年紀便要忍住對媽媽的思念 和對外無法承認母親是誰的無奈後
他就心軟了 想起了小時候的自已也是因為比奈子變得孤單和自閉 所以他同意跟小杏一起生活

速水的演技我是覺得平平啦 後半部有比較好一點
他跟小杏之間從陌生到慢慢產生的父女情 是可以騙到不少眼淚(笑)
對於喜歡親情戲的人來說 是個不錯的選擇


櫻井杏(吉田里琴 飾)

飾演天才童星的吉田 明明是9歲 但戲裡設定的年齡卻只有6歲
難道是因為要避開「有沒有就學」的橋段嗎(笑)

其實吉田年紀小小就已經演了很多戲 叫他天才童星也不違過
我只是覺得他缺少了一些小孩子的純真 這種大人式的演法讓我有點看不習慣(笑)

小杏雖然是天才童星 在生活和工作中被受禮遇和吹捧
但他心中還是有一點遺憾 他不能承認自己是比奈子的小孩 要努力的扮演好櫻井杏這個角色
記者的每個問題他都要按照經紀人安排好的答案回答 不能有自己的意見
有一幕是他跟耕太郎在練習官方問答
小杏問耕太郎說:「我什麼時候才能不扮演櫻井杏…」
這句話真令人感到心酸ㄋ

好在最後 比奈子開了記者會宣布倆人的母女關係
也算是一個Happy Ending


藤峰子(加藤羅莎 飾)

有別於女帝裡一心一意要爬上頂端的彩香 加藤這次飾演一個有著傻大姐個性的經紀人
因為耕太郎遲遲不決定要不要照顧小杏 所以峰子只要退掉自己租的房子搬來跟小杏同住
後來耕太郎決定要當小杏的監護人 但因為峰子的房子已經退租了 所以他們只好三個人住在一起

峰子也是一個軟心腸的人
對於社長為了要鞏固小杏的演員生命無所不用其極時 他會站出來幫小杏說話
比奈子失蹤連絡不上時 他也不贊成社長怕影響工作進度而對小杏說謊

做事一板一眼的峰子和有自己原則的耕太郎 倆人之間的對手戲也是一個賣點
只可惜編劇沒在他們倆身上多著墨一些愛情戲之類的 我覺得滿失望的啦
他們唯一比較親密的鏡頭 就只有他們在知道雜誌上沒有刊出小杏親生母親的報導時 高興的相擁



還有本戲另一個可看的點就是
噹 噹 噹 ビワです

琵琶(竹矢ベル 飾)

別小看琵琶 牠可是很會演戲的ㄋ
雖然戲份不多 但可搶眼的說
重點是 牠也有掛在演員表上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