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們拼命唸書 就是為了上好學校
畢業後拼命面試攀關係 就是為了進好公司
年紀有一點了以後 拼命相親聯誼 就是為了嫁個好人家
我不知道什麼才是好 我只想選擇我喜歡的
但有時候逼不得已 也只好順從大眾所認為的

我的人生中失敗過很多次 每次都想記取前次失敗的教訓
但卻往往一再的重蹈覆轍 只能大駡自己活該

一個人傻傻的闖很勇敢也很刺激
但我很膽小 我需要一個前導者

昨天在看「三隻小豬」 來賓是蔡康永
有一題是問到 「最想跟別人交換身上的什麼部位?」
他說他想換身高 長高一點比較好
主持人反問他 如果是要用智慧來交換的話呢?
蔡康永的回答也很妙
「那就要讓我笨到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很笨。」

對啦
就是這樣 我喜歡這個答案

每次想裝傻的時候 罪惡感常跳出來阻撓
  想要聰明處理事情的時候 腦筋卻又常混沌不清
所以就常墜入惡性循環中

我不想當聰明人 也不想當智者
我只希望能無後顧之憂的開心當自己


(但感覺好像很困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