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去一家很久沒去的快餐店買午餐
原本賣50元的便當 不知道何時漲到了60元
而且多了10元 份量不變


前陣子新聞報導 現在已邁入窮忙時代
工作時間加長 但薪水卻沒有跟著增加
所以時薪變相縮水 簡直就是越忙越窮
而五大窮忙行業分別是旅遊餐飲業、百貨零售業、文教出版業、傳統製造業和媒體傳播廣告業
不幸的是 我現在就是在五大窮忙行業裡…


試用期過後 答案也揭曉了
是個很令人灰心的答案
不是因為調的少 而是給的理由太令我心寒
我的認真 我的努力 我的付出 一切都變得不值得
害我現在連動力都消失了…
現在只要時間一到 我就拍拍屁股走人
就算在街上閒逛等車來 也不想待在那個「寒冷」的地方
我需要陽光 我需要氧氣 我需要動力


我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