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星期三的晚上有這麼多人啊
我們明明六點四十分就到戲院了
可是九點之前的場次都只剩下邊邊角角和前面的位子…
這部片有三小時耶 又沒辦法看太晚的 
我們只好選擇第三排最邊邊的位子了(也是一種新的體驗啦)


這是我第一次看李安導的片
看過的人都跟我說這部片不好看啦、很悶啦等等
但我不覺得耶 而且它本來就不能用「好不好看」這個框框來分類

因為我們沒經歷過戰爭 所以無法體會當時的氛圍
只能用想像的方式溶入劇情中
看完電影後 再回過頭去看一些影評
就能更清楚一些導演想要表達的細節

像是電影中為什麼一直出現王佳芝留有口紅印的杯子
原來是因為當時的名門閨秀不用劣質的口紅 也不會讓自己的口紅印在杯上
易先生就是因為這點才知道王佳芝是有目的的接近自己…

湯唯的演技真是不賴ㄋ
從無憂的女大生一直到後來的女特務 整個心情轉折起伏深深牽動觀眾的心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 是他為了接近易先生 
不惜犧牲自己 與梁潤生發生關係後
接到易先生要撤離香港的消息 那種悵然若失、大勢已去的心情
畢竟犧牲了那麼大 卻一點價值都沒有…

致於王力宏所飾演的鄺裕民真是個討人厭的角色ㄋ
雖然裡面有一幕他殺人的場景讓人感到驚心動魄
但我只能說他是一個空有理想卻沒有作為的俗仔…

所謂色易守 情難防
王佳芝最後還是不可自拔的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人
但情就是如此的不設防
易先生也是對她動了情 不然最後一幕中他也不會這麼難過

這部電影要表達的是一種深沉的愛恨
要仔細的推敲和探索
不過張愛玲的書好像都是這樣…
對於一些看慣「白話文」的觀眾
真的會覺得它是部很無聊又悶的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