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幾天都騎新的ㄅㄨㄅㄨ上下班
因為之前一直都是拿輕型駕照,
為了要騎新車 只好重新去考重型駕照。

去監理站考路考那天 真是超級緊張的,
(可是人家明明已經騎車騎了一年多了…)
一到監理站 先到服務台填寫報名表 
然後就去體檢室做檢查。
其實說好聽點是體檢啦! 
過程真是有夠敷衍滴。

醫師是一個老先生,
他一開始就叫我先把身高、體重寫一寫。
(啊 不是來體檢的嗎?量都不用量 自己填就好哦…)
再來就指著桌上一本已經有點泛黃、有點脫頁、顏色有點失真的小冊子
叫我說出上面的數字是多少。
我知道 這是想測我有沒有色盲啦!
可是冊子上面的顏色已經褪的差不多了 
一大堆小圓、大圓層層疊,
還真的有點認不太出來是什麼數字咧!
而且 它明明就是一本冊子 
可是老先生卻非常堅持不翻頁,
不管男的、女的、老的、少的,
通通都是用同一頁的同一個圖來測唷!
最後一項是測視力 機器看起來也頗舊的…
測完視力後 
體檢表上的其他欄位
老先生連問也沒問就一律通通蓋上「無異狀」三個大字,
然後收了我$100體檢費。

拿了體檢表 到了二樓櫃台報名 又被拿了$125。
因為我已經有輕型駕照 所以不用參加筆試 就直接到樓下路考。

評分員一到現場後就先點名
然後 開始講解考試規則。
雖然考試的場地不大 但就是會莫名的緊張… 
講解完畢 應考者就開始去發動車子準備考試,
考試沒有按照報名順序 先到的人先考。
因為只有一次機會 所以不及格就只好下次再來,

違規的話 評分桿上的警示燈會閃並且大叫。
看著前面陸陸續續有人失敗 鎩羽而歸,
心情更是緊張到不行啊!!!
終於 輪到我了
戰戰兢兢的發動引擎 準備出發
雖然有一點不穩 但幸好順利過關…
領照時 按照慣例要付個領照費$200

算一算 今天來考個駕照就花了我$425 (錢還真好賺啊)

拿到重型駕照後 騎新車 就不用擔心無照駕駛。
之前那台小棉羊 已經被操到不行…
全身上下幾乎都修過一遍,
現在 它終於功成身退 可以安享晚年囉!

小黑 好好照顧自己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