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詐騙手法…
要注意ㄋ
10/18下午三點多,
我接到一通自稱是xx公司的電話。
對方的聲音聽起來像是三十多歲的女聲,
而且
不知為什麼,
像是有秒差似的,
每次我回答完一句話,
對方總是會停頓一下才接話。

通話內容大概是說:
我是某家銀行的優秀客戶啦!
然後這家銀行委託他們送一份禮物給我,
當然這份得獎的客戶名單是銀行提供給他們的。
(因為我是那種聽過就忘的人…
所以也不是記得很清楚;反正就是類似這樣的說法。)

既然是要送禮物給我,
(經過我的詢問,她說要送給我的禮物是新光三越的禮券)
當然要先跟我確認我家地址。
這時候
重點就來囉!

她並不是直接問我家地址,
而是請我確認她手中的資料是否有錯。
也不知道是不是湊巧,
她所唸的地址跟我家的地址有些許差異,
當時我也不疑有她,
想說給個地址也沒什麼關係,
就把正確的地址告訴她。

確認完後。
那位小姐又說她們在10/26那天會舉辦園遊會,
要送給我的東西要等園遊會完後才會寄發。
之後她就一直問我當天有沒有空啊!
因為她們的園遊會地點在高雄。
(我想她打電話的對象如果住在南部,那園遊會勢必就在台北舉行啦!)
當天會有摸彩什麼的…
因為她說我是優秀客戶嘛
所以一定要鼓吹我參加呀!

我就跟她說太遠了,
怎麼可能為一個園遊會跑那麼遠咧!

後來她就告訴我如果實在不能來也沒關係…
只要把她告訴我的抽獎編號記住,
請朋友或親人參加也可以,
說完就把電話掛掉了。

然後…
在我都快忘了這件事的今天(10/26)下午四點多,
我又接到那位小姐的電話。
這次她說她是xx律師事務所的。
(明明就是同一個人,可是兩通電話所說的公司名卻不同)

她一開始就先問我在哪裡
有沒有在她們的園遊會現場。
然後她又說剛才大會抽奬時抽到我的編號,
可是廣播很多次我都沒去領獎。
(這時你會發現電話那邊非常吵雜,因為是在園遊會現場嘛)

我就跟她說,
我沒去參加園遊會啊。

她聽完後就說她們園遊會到晚上九點才結束,
然後一直鼓吹我過去。

我就不太想理她,
所以一直沒有回她話…

最後
她說工作人員可以幫我保留抽中的獎品,
然後她給我一個電話號碼,
叫我自已打電話過去跟工作人員連絡看要怎麼處理。

這時我就告訴她太麻煩了啦!
我要放棄領獎,不用跟我說電話啦。

她可能覺得無趣吧!(因為沒騙到人)
就跟我強調她們律師事務所只負責見證而己,
獎品並不是她們提供的;
她們也不負責保管。
就匆匆把電話掛斷了…

呵呵~~
這種詐騙手法還有故事連貫性ㄋ
一不注意就被唬去囉!

大家下次接到這種電話,
要小心ㄋ

我想那個新光三越的禮券應該也是唬人的
虧人家還很期待耶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